Halcyon

[周江]HEAVEN 04

<HEAVEN>

*周江,娱乐圈AU。

前文:01 02 03



04.

自周泽楷出事以来,轮回就和剧组协商好要暂时封上那个片场便于调查。好在剧组倒也配合,这戏本来就快杀青,突然闹这么一出他们也很头大。片场可以再找,周泽楷只有一个。当时若不是安全设备没放太远、staff反应也够快,后果不堪设想。为此剧组也就非常理解轮回,毕竟把周泽楷请来不容易,正好就先去别的地方把其他片段拍了,等周泽楷回来再收尾。

“人为……?”周泽楷蹙眉。

要是部件老化之类的自然故障倒还好,还偏偏是人为,这事情就复杂多了。

“对,”江波涛点头,两手交叉放在桌上,“说是威亚本身没问题,但几个重要部位的螺丝有人为松动的痕迹。那些地方平时碰不着,所以松了会挺明显的。”他起身给自己倒了一杯白开水,又给周泽楷一杯,“不过也不确定,要是检修的时候忘拧上去也不是不可能。方哥说初步确定是人为,他没来得及给我讲太多,具体情况我也不太清楚,总之现在还在查。”

“辛苦了。”周泽楷道。

“哎,这话你对我说也没用。”江波涛笑,但很快又敛了表情,“不过小周,你仔细想想,虽然我希望不要有——你最近有没有得罪什么人?”

周泽楷眨眨眼,歪头思考了一会儿,缓慢地摇摇头。

“没有呀。”

江波涛叹了口气。说实在的,周泽楷这性子,会惹到一些不了解他的真是太正常了。娱乐圈本来也就是趟浑水,他现在能做到星途节节高升而不改真性情,也是老天太垂怜。

“行了,”江波涛拍拍手,“那也就别太上心了。方哥本来好像不太想让我告诉你的,既然你先问了,我也就从啰。”

“嗯,”周泽楷微笑,脸颊两边的小酒窝若隐若现,“谢谢。”

“好了好了,”江波涛绕到餐桌另一边去,安抚性质地拍了拍他的肩,“与其给我道谢,不如多想想怎么打发掉这个假期。”

 

二人各干各的磨掉一早上,要不是江波涛的iPad没电了,都要忘记吃午饭,反应过来已经快到下午。周泽楷起得晚,早饭又吃得饱,也没觉得多饿。最后是江波涛用手机订了份外卖——当然,是专门让外卖小哥呆在公寓楼底下,他亲自下楼去拿的。有周泽楷这个公众人物在,有的事自然要顾忌点。

填完肚子的两人又继续着颓丧宅男的生活。周泽楷在自家其实不会过多在意自己的形象,完全是怎么舒服怎么来。随便套了个白T短裤,脚踩人字拖,嘴里叼了根冰棒捧着掌机打格斗游戏。但人家颜好身材棒气质佳,怎样也都好看。充满生活气息的周泽楷对江波涛来说早已见惯,于是也就不为所动,坐在沙发另一头摸着自己的鱼。没多久就深感无聊,又掏出随身携带的日程本和铅笔勾勾画画。

周泽楷大概也是无聊了,见他又一副刻苦模样,放下掌机捞了个企鹅抱枕凑过来。

“在干什么?”他出声问。

江波涛戴的耳机里正放着电音曲,思考得又专心,完全没注意到旁边多了个人。等到看见周泽楷那张俊脸才猛地乍一下,立刻把脑袋顶上的耳机取下来挂脖子上。

周泽楷料到他刚才绝对是没听见,于是好脾气地重复道:“在干什么?”

江波涛把本子晃了晃,“如你所见,”他笑笑,“在给你排日程呀。”

“你说好好休息。”周泽楷皱眉。

“我说的是你好好休息,”江波涛想合上本子,却不料在此之前被周泽楷一把抢走,“要怪就怪你太忙啦。”

“……”周泽楷不吱声,眼睛眨巴眨巴,委屈巴巴地看他。这招他屡试不爽,因为江波涛从来也就没法招架。

江波涛有些无奈地给他解释,“前阵子确实太忙了,你突然晕一下把我们都要吓死了。我看看有什么委托能推的就推掉,拍完这部戏正好空出个长假,你想去哪玩去哪玩。”

“江,担心?”

“是啊,”江波涛不假思索地点头,“你是我金主嘛,我当然担心啊。”

周泽楷又不说话了,默默翻了几页日程本,末了把江波涛手里的笔抽了出来,手起笔落唰唰划掉两大页。

“好了。”周泽楷把纸笔还给他,语气无辜。

江波涛都快被他气笑了,“小周,你知道我每个月光推通告就要花多少话费吗?”

“我给你充。”周泽楷斩钉截铁。

“但你不工作就没工资呀,我们可都是要抱着你大腿混饭吃的。”江波涛义正词严。

“我有存款。”周泽楷理直气壮。

“存款花完了怎么办?够养我们那么多口人一辈子吗?”江波涛据理力争。

“……”

“所以说……”

“你一个的话,”周泽楷缓缓开口,“还是够的。”

江波涛哑口无言。以周泽楷目前的经济情况来看,他说的就是事实。但他听别人讲话习惯多留个心眼儿,他不知道周泽楷这番是否属于旁敲侧击。这段对话的玩笑性质太重,谁也不确定自己究竟动没动几分真心。

“行吧,我知道了周总,”江波涛选择换个口吻,“您看我都这么可怜了,就配合我一下呗?”

周泽楷显然不吃他这一套,表情有些不太高兴,声音也闷闷的:“小周。”

“好好好,小周小周,”江波涛连忙哄他,“说真的,这日程确实得重新安排一下。你也提点建议,省得我排下来的你不喜欢,好不好?”

周泽楷本就是个讲道理的人,他也没想过真的要把委托全都推光。江波涛都把话说明白了,工作事务他当然也愿意配合。

“嗯。”周泽楷点点头,把脑袋搁在企鹅抱枕上,偏着看他继续圈圈写写。

江波涛的工作应该之前就完成了大半,没过多久他就把本子又塞给了周泽楷。周泽楷画的那几道其实力度很轻,又是铅笔,江波涛也就没去管它,让它就这么张牙舞爪着。

周泽楷认真看了一会儿,出声道:“不参艺能。”

“哎?”江波涛有点讶异,他以为周泽楷爱玩的性子会比较喜欢这些,“为什么呀?”

“就是不参。”周泽楷回答得干脆利落。

“好吧,”江波涛见他态度难得这么坚决,没打算坚持下去,“这节目的时间和薪酬都挺好的来着……那就换成那家杂志的封面拍摄和访谈怎么样?”

“好。”

 

江波涛看着几乎是空荡荡的冰箱,有些无奈地撇头瞅周泽楷。周泽楷不知是装的还是无意,盯着一株盆栽发呆。

所以二人还是泡了两桶方便面对付晚餐。江波涛洗完澡回到客房,问方明华要来了周泽楷近几年的社交情况,又从网络上搜罗来一些新闻,内容也包括他几任绯闻女友。

江波涛把资料都整理好,已经到了午夜。他传到手机里一份,然后沉沉睡去了。


TBC.



这章快要卡死我……娱乐圈位面真的难写……连糖发得都不痛快()依旧是有bug欢迎指正!

写他俩拌嘴那段儿我自己都乐了,想想能和楷楷拌起嘴来的大概也就只有皮皮了吧2333

江:和前任同居第一天就听到包养宣言怎么办,急,在线等

评论(11)
热度(194)

My guiding star

© Halcyon | Powered by LOFTER